辟靜這幾天讓我學到了好多事情,也發現當你由內心想知道答案,宇宙就會回應你,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回應你。

記得第一天的晚上,洗澡水居然給我鬧脾氣!!!!因為下雨又冷又一下子有水一下子沒水,有時是熱水又突然變冷水,吼~~~~心情有點北宋。洗完澡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因為很安靜,我的心就問我:怎麼不開心了?我:沒能好好洗澡。心:為了這種小事!!!!!你一開始不就把辟靜想像有修行的感覺?現在有點像了,體會了。就不開心?!你這樣……好好笑。我:(思考)剛剛為什麼會因為熱水鬧脾氣讓自己不開心?!真的好好笑。(一下下...可能因為床軟軟好好睡,房間的木頭香好好聞,心情變好了,我,一下子就睡著了……)

(原本這段不想寫的,太丟臉了la~~~~>//////<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第二天上天就回應我了。Swami Mahadevananda分享的愉悅和快樂哲學。愉悅是外來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可能開心一天.二天.三天.然後就不見了,就像鑽石的故事。真正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不會過了幾天就消失不見。

快樂的密祕就是:接受、改正、包容,用愛.包容.寬庶來看事情。

我覺得快樂就是一種容易隨時感到內在滿足的狀態。

黏  

第二天的體位法因為下雨天把大家圈住在小小的室內,讓原本獨立一塊塊的瑜珈墊變成一大塊瑜珈墊,讓原本有點距離的我們變的更靠近,這樣黏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很棒。

 

我好愛Swami Mahadevananda分享的鍾攞哲學。沒有好與壞,沒有喜歡與不喜歡,就像鐘擺一樣, 擺到左邊極端就一定會擺到右邊極端。

結果,前天的烤肉就在桌上看到一顆圓滾滾的青蕉,然後我就看著它在心中默默的對它說:沒有喜歡與不喜歡,沒有喜歡與不喜歡。嗯………現在的鐘擺是擺到左邊(不喜歡),有一天會擺到右邊(喜歡)的。加油………青蕉先生。

我好愛Swami Mahadevananda的"每個善意都要給個回應"。(((聽起來好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

我好愛Swami Mahadevananda。

Swami Mahadevananda說的每句話總能讓人記起上天已經教會你,只是你一時忘記的真理。

梵唱    

我想我是喜歡梵唱的。

記得第一天學梵唱時就唉呦有點難,特別是發音。可是,第二天當大師和大家梵唱時,我發現可以很自然的跟著唱,自己一開始唱的也是小小聲的雖然不是每一句都會唱,可是奇妙的是到了中段,感受到裡面的力量慢慢向上發出振動頻率的梵唱,瞬間一度內心感到.......非常溫暖快樂。

這幾天,梵唱的每個一音在心中共鳴著,全身充滿平靜滿足溫暖。好奇妙的感覺.

 1  

我喜歡靜坐,這次辟靜的靜坐讓我發覺到一些些為什麼…………

20分鍾的靜坐,簡單的呼吸調息然後把心專注在一個點上(感性的人專注在心輪,理性的人轉注在眉心),呼吸呼吸呼吸………感覺好簡單"坐"起來不容易。

有時我在靜坐對於冒出的思緒會想阻止它,想:天啊,別想別想,好,就這樣,中段,停。"對於冒出來的思緒就讓它滑過去,不回應它不理會它,也不用去阻止它。"Melody老師在靜坐這麼說。(頓時,我有一點點愣注然後笑了,我這麼想阻止它可是 隨它去吧 反而就能把心靜下來,真是簡單又不簡單的道理。)

還有一個大大發現哩~~~~⊙□⊙,那就是齊也老師每次都會在靜坐時說:…………記得把腰上提。((可能因為在課堂上靜坐的時間真的不長還真的很難體會一個小小提腰它的厲利。))

因為這次的辟靜有20分鐘的靜坐。剛開始背都是直直的,到了15分左右背還是直的可是腰就有點酸酸,我就想說怪了,背還是直的啊怎麼會酸,忽然想到~~~~把腰上提。就只是把靠近腰的椎股稍微一節節的上提一點點不要放軟軟的,真的真的就這麼一個外面好像看不出來的一個小小動作我的腰就不酸了。20分鐘的靜坐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把腰上提"……太厲害了。

 

靜坐其實有二件事同時在進行,一個是內觀:頭腦會冒出不同的思緒,一個是放下:放下對冒出來的思緒。

原來,靜坐不只是呆呆的坐著,而是要有覺查的坐著。

原來,瑜珈也會把你的直覺力提升。

 

Swami Mahadevananda說:YOGA告訴你,嘿,該起床了。

我們要提升自己新的覺知,新的意識,我想我慢慢懂了 :)))

 

 合照  

我好愛這三天辟靜發生的每件事每個人,謝謝齊媽分享的吃東西就要慢慢去咀嚼,meg分享的內觀和ohmygod......大家都好棒好棒,山居蘭園風景也好美好美,我會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水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