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 ((黃國華-不只是旅行)) 這本書,它有一段寫說:

如果將閱讀看成是給大腦的一種飲食,那麼,旅行就可以看成一種身心靈的飲食。

我,就是因為這段話,想說出國不行,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爬山,

一個人的旅行,這樣....算吧?!

(PS.爬山原因二,ㄟ~~~那是因為我我我,終於買了護膝,該讓它出來亮亮相la...  >/////< )

1

起點,GO ~~~~~~

2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單獨去爬山,這天,我,變成要去探險的旅人(哈,是有點誇張,不過當下真的是有這種fu~),

這種感覺很新鮮,心情超興奮

3

才剛走完這小小的坡路↑沒多久,就開始喘了

不要小看這小小小的坡度,對我們這種很少爬山的人來說,也是會呼呼呼滴~

(真的很喘的話,記得,要用鼻子吸氣吐氣,不要用嘴巴(我之前都用嘴巴,反而更累),比較不會那麼累,這是聽朋友說的,很神奇,至於為什麼會這樣,a~我也不知道吶~)

二號幾乎都是棧道,有平的,有抖的,很多都是看不到盡頭的,走起來真的挺累人,

可是,這裡的山友都很親切,下山的人遇到上山的人都會說一聲:你好.當我下山時,要對上山的人說一聲你好,剛開始還真不好思開口呢,

而且,這次因為是一個人走,遇到下山的人就對著我說,加油,拐個彎,就到了。-"- 可是,在不久前,前面的人也是對我說這句話,而且,我我我,已經拐了好幾個彎,就都還沒到啊~~~~~

這裡的山友怎麼都這麼的可愛啊.

4

走到這個轉彎處,讓我想到一篇文章,感觸很深,分享給大家

內容大概是這樣.... 有一個人因為某種原因.痛苦而有輕生的念頭,在她想自殺的那一剎那,看到公車上的一小段詩,詩的內容就有這麼一句: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而讓她拋棄了輕生的念頭。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自己身邊的朋友有發生這種事,新聞事件也常常報導誰誰誰自殺,每次看到這種新聞,真的很心痛。

我想說的是,朋友啊,其實,你很富有,不一定是有錢才叫富有,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老伴...都是你生命無價的資產,你很富有的;所以,把握當下,珍惜一切....

5

第一輪點心時間,茶葉蛋+喝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茶葉蛋在家裡吃,就沒這麼好吃,可是在山上吃,就變的美味極了,怪怪,明明就都是一顆蛋啊。

6

繼續向前走,

7

呼,一直聽人家說傳說中很美的松葉亭,到了,

8

爬上來就是為了看你啊,松樹大人~~~~

9

天氣真的很好,樹上灑下來的陽光,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10

第二輪的點心時間,熱呼呼的咖啡+胖,

這是在松葉亭吃的,我啊,在這裡呆了快二個小時,也沒做什麼,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可以講話,我就這樣靜靜放空的呆在森林裡充電,那種心靈和大自然的交流,讓人很放鬆,二個小時,很快,一下子就過了,我也充飽電了.

這種感覺跟瑜珈的靜坐很像,當我們靜下心來靜坐,頓時,外面的世界忽然安靜了下來,你會發現,當你回過神來,一個小時不在是一個小時,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11

在吃東西時,看到有人躺在這拉背,看起來蠻舒服的,我,一直盯著它,很想試試看,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不敢。

(我,下次一定一定要去躺躺看)

12

很美吧,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就不累了,

13

在這裡大口大口的呼吸著,帶點冰冰的空氣,吸進身體裡面,感覺全身的細胞都醒了過來呢,

14

視野超棒的,看大大的視野,心也變的更開擴了, 

15

回程時發現了一顆超大的 聖誔樹, 是大朋友的我,看到聖誔樹就超開心的,它,就是有這種讓人開心的魔法,

16

真的很陡

17

來程時看到的,橄欖醃, 

18

回程時就~買了,

鳴~~~我實在抵檔不了吃好吃的東西  

(前面的蘿蔔看起來也好吃,不過想到那麼重要扛下去,就,算了。)

19

20

26 

這光線灑在花和蜘蛛網上, 也很美,

27

28

終點,

哈 原來一個人爬山,不難嘛~~~~(轉圈圈

29

停機車旁有一攤阿公在賣水果,

老闆說,這是自然長大的水果,沒農藥,雖然長的不漂亮,但長的很健康,

長的很健康,嗯~很吸引人的話,買了!!!!!

30  

YA~~~~一個人爬山,成功!!!

 

後記:

其實,在爬的當中有好幾次我真的喘到好想放棄,很累,想回頭走,不過,往往只要我停下腳步,休息一下,不喘了,我又覺得自己可以在向前走,到了終點,就會覺得這~不難嘛,我怎麼會在中途想放棄呢?

這和我們人生很像,人生一路走來也是會碰到你無法解決,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休息一下,暫時的想一想是否有轉闤的空間,或許換種方法,換條路走事情便會簡單點。

這,跟爬山的感覺很像。累了,就休息一下,不喘了,又有向前走的力量,對吧?!

這是今天大自然給我上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水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