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故宮的西藏文物展真的是咻~的射中J小姐的心了,

我跟老于就馬上殺到台北去,去提升文化素養 & 了解神秘的聖地~西藏,

(不過,到故宮真的很方便a,坐火車到台北總站,在坐捷運到劍潭站,又有接駁車接到故宮,台北人真的好幸福吶~)

0.jpg

火車來了,ㄅㄨㄅㄨ

1.jpg

上車囉,

2.jpg

坐火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悠閒的吃早餐,瞌報紙,

3.jpg

摩斯漢堡真的好好吃喔~~~~~~~~~~(它們家的漢堡都很好吃,不過,就是貴~了點  ) 

5.jpg

最接近天空的寶藏,我來了~

6.jpg

7.jpg

8.jpg

轉經輪,

嗡嘛呢唄咪吽,祈願一切平安,

9.jpg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入口處拍這個"轉經輪",

裡面展出都是一些金色寶藏,所有的宗教文物都是金色的,每個"寶藏"都嘛金光閃~閃吶,

(真的沒騸你們,我居然一路被閃到眼睛都霧矇矇的吶,*_*)

最最最金光閃閃閃的是入口處的"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厚~真的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到不行,

其中,展出裡面我覺的最特別的是"沙曼荼羅"畫,它是由五彩沙撒出的圖騰,是具有特殊的宗教意義,

而且,等這次展覽結束後,這些五彩的散沙就會打散變成"金剛光明沙",

這些祈福過的沙就是象徵著平安,是會帶來好運的,有點像我們的香爐灰呼吧。

 

參觀完故宮,肚子也餓~到不行,

就去士林吃東西,

11.jpg

豬肝湯,

厚~這個好喝!!!!!!,湯鮮,肝也鮮,,好吃到翻~過去,真的。(邊打網誌邊流口水ing...... >/////<)

12.jpg

炒米粉,

它的醬汁真的很特別,配上米粉,有一點鹹鹹酸酸甘甘的,好吃,

不過,就是小碗了點,吃不~夠啦!!!!!!!!

13.jpg

花枝羹湯,

這花枝會不會太大大大大~了點,(有點被嚇到  

他的湯喝起來有點甜甜的,很鮮甜,果然東西新鮮怎麼做都嘛好吃,

14.jpg

15.jpg

我跟老于真的是太~餓了,一下子就掃完這些菜了~ (超滿足的啦,哈哈哈~~~~~)

16.jpg

有我最愛的苦瓜汁,

17.jpg

不加糖的苦瓜汁,超好喝的啦,我還一次連喝2杯耶

19.jpg

50.jpg

搭捷運囉,

劍潭站是龍舟造型,蠻特別的,

22.jpg

23.jpg

原本回程也是要塔火車的,去買票時,買票窗口就張貼現在任何列車,都沒位置,

天啊!!!! 那時候才下午2點耶,就沒位置了,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吼.吼.吼!!!!!!!!!(一整個火大,趕快喝苦瓜汁消消火

所以,只好搭客運回家囉~

搭客運我只選和欣客運,

24.jpg 

我在這裡真的不得不說,和欣客運真的很~讚,

搭過幾次,覺得他們的司機開車技術真的很好,很穩,不會飆來飆去的,座在車上讓人真的很放心。(鼓勵鼓勵)

25.jpg 

 

 

故宮

http://tb.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水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